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教学

    动物实验研究室

    开展本科、研究生理论课与实验课的教学

    实验动物是生命科学研究的支撑条件之一,在生命科学的研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在本科生中开设《实验动物学》及《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技术》,对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和水平有着重要意义。课程系统而详细地介绍了实验科学领域中所涉及的动物饲养条件和质量控制、动物实验技术和各种动物的生物学特性等知识,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的同时重视实验教学,提高学生动手能力。

    为加强研究生动手能力的训练,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高,动物实验研究室积极改进研究生课程设置,克服空间小、师资人手少等困难,在研究生开设《动物学实验技术》理论课程的基础上,正式开设《动物学实验技术》的实验课,除了SPF屏障系统介绍、动物实验基本技术、实验动物的取材和检测等基本内容以外,加强了学生自选实验课的训练,研究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以及自己的兴趣,在一定范围内自选实验课内容,如胃溃疡、酒精肝、肺出血等动物模型的制作,提高了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研究生的教学质量,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Copyright 2020-2025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86-538-8667658 传真:86-538-8667658
    邮箱:smyjzx@sdfmu.edu.cn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迎胜东路2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