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微循环学会是中国科协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神经保护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中国微循环学会下属的二级学术单位。专委会是由泰山学者孙保亮教授牵头组建并担任主任委员。

        本专委会由中国微循环学会创始人修瑞娟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Yutian Wang教授担任名誉主任委员,成员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医院、高校和科研院所,涉及神内、神外、神经康复等多个专业,专家群体以正高级职称、博士为主体,多数为学术成绩斐然的全国知名专家,其中包括许多长江学者及省市特聘学者、国家杰青及优青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医院院长、科室主任等。

        神经保护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将主要聚焦于临床疾病的神经保护和神经康复中的微循环(包括淋巴微循环)问题,在相关临床疾病中,探讨脑保护与神经康复措施与评定、新型康复技术手段的研发与应用、康复的生物技术等诸方面,探讨神经保护与神经康复中微循环与神经再生、神经结构修补或替代、神经重塑、神经调控、神经功能重建等关键问题。集聚热爱微循环研究的康复医学、神经康复、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相关专业医师、神经保护和修复研究者、智能康复设备研发者等前沿、高端人才,进行学术交流、科研与临床技术合作、开展科普宣传。

     

     

     

    Copyright 2020-2025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86-538-8667658 传真:86-538-8667658
    邮箱:smyjzx@sdfmu.edu.cn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迎胜东路2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