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首页

上级栏目

党建引领 科普惠民---氢医学科普宣传月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29日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传播新时代老年保健理念,开启老年健康服务新模式。5月29日下午,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氢分子生物医学分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离退休工作部承办的主题为“党建引领 科普惠民”的氢医学科普宣传月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泰安天外村校区举办。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和离退休工作部的负责同志、泰安校区的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以及科普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氢分子生物医学分会主委、泰山氢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秦树存教授作欢迎致辞。本次活动以泰山氢生物医学科技展厅(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为平台,推动科普资源融入党建服务阵地,助力科普服务下沉基层、为民惠民,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党员群众成为氢医学科普的实践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和科普工作的志愿者。

活动中,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教工党员陈微博士、刘伯言博士向老同志们详细介绍了氢分子医学在老年慢性疾病中的研究进展,通过现场知识问答等互动形式让老同志深入了解了氢气在老年健康保健中的潜在价值,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丰富了健康保健知识。展厅还设立了富氢水体验区,老同志们争相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本次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学会建设,将学会的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党建+科普”新模式,筑牢“红色堡垒”,架起党群“连心桥”,不断释放“红色动能”,聚焦群众所需,强化资源共建共享,推动科普工作和党建工作的融合发展,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Copyright 2020-2025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86-538-8667658 传真:86-538-8667658
邮箱:smyjzx@sdfmu.edu.cn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迎胜东路2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