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首页

上级栏目

秦树存教授荣获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日期:2021年02月01日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奖励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与公示,授予秦树存教授2020年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以奖励在促进产学研合作及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是我国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

秦树存,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国际氢医学与生物学学会理事长、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氢分子生物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秦树存教授在脂质脂蛋白代谢与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的分子机制、氢分子生物医学效应的研究领域,培育和建立了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带领团队取得了多项荣誉。2016-2019年,秦树存教授作为《国际氢分子健康产品标准化委员会》六名成员之一参与制定了“国际氢分子健康产品标准”;在中国卫生企业协会主持下参与制定了4个“氢气健康产品的团体标准”。2020年11月,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氢分子生物医学分会成立,秦树存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团结全国氢生物医学领域学术界和产业界同仁、共同促进氢生物医学的学术发展、带动氢生物医学的产学研合作。

近年来,研究中心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工作,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机制,通过人才培养与交流、科研平台建设等多种形式,与国内外多家科研单位建立科研合作关系,2015年建立泰山氢生物医学研究院,成立产学研机构,研究院多年从事氢分子生物医学的基础研究与临床效应研究,努力推进氢分子的临床应用,为提升我国在该新兴领域研究水平,促进健康事业与老年保健医学做出卓越贡献。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11月,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产学研界相关部门和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参与和推动创办的一个跨部委、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的产学研、政资介互动的高层平台,是一个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创新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为目标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

Copyright 2020-2025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86-538-8667658 传真:86-538-8667658
邮箱:smyjzx@sdfmu.edu.cn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迎胜东路2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